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白衣社区:社区开门一件事 守好群众“幸福路”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1-12-17
[字体:  ]

 

202112161625512952_ksa1teth.jpg

 

 

    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开展以来,紫蓬镇白衣社区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道路建设上狠下功夫,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守好群众“幸福路”,展现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担当作为的新风貌。

 

    “烦心”的泥泞路。“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高了,家家户户没有小轿车的也有电动车,以前铺的沙子路、柏油路年头都太久了,下雨天路就不好走。”为解决辖区群众出行不便问题,白衣社区村两委班子对辖区内未硬化道路进行摸底,建立台账,严格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工程道路硬化标准,扎实推进社区内陈岗、吴大郢村民组的道路硬化工作。目前,白衣社区共硬化路面长度1500米,受益群众千余人。

 

    “揪心”的隐患路。一位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热心向社区委反映了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路段的安全隐患问题:白衣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同新时代实践中心隔路相对,由于这条085乡道连接着玉兰大道、红土山公墓和紫蓬山风景区,车流量相对较大,常常有车辆疾驰而过,群众出行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白衣社区两委班子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在085乡道的“Y”路口到党群服务中心的路段上设置了5条减速带,很好的抑制因车辆多、车速快而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有效的改善社区道路安全环境,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忧心”的破损路。合肥吉祥山庄旅游景区坐落在白衣社区黄油坊村民组的西北方,村民们沿着村组道路步行1公里左右即可到达风景区。但由于道路老化和苗木运输等多种原因,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白衣社区针对路面损毁问题,组织党员志愿者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清扫,经过大家的努力,破损的路面已修缮完好。“现在,路好走了,也就放心老人带小孩到风景区游玩。”说起这条村组道路的修缮,村民们深有体会。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