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面实现“一肩挑”!——柿树岗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体:  ]

 

202112131704052859_65IxbeUz.jpg

 

 

    12月12日,肥西县柿树岗乡22个村(社区)圆满完成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一肩挑”比例实现100%,实现了年龄、学历的“一降一升”,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显著提升。

 

    全乡共选举产生村委会成员77人,村主任22人,副主任8人,委员47人,交叉任职48人;女性干部41人,占比较上一届提高16%;高中及以上学历75人,占比较上一届提高24%,大专及以上学历66人,占比较上一届提高45%,本科及以上学历27人,占比较上一届提高30%,研究生学历1人;35周岁以下40人,占比较上一届提高15%;平均年龄35.2岁,相比上一届降低7岁。干部队伍总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结构更加合理,为柿树岗乡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202112131704122860_r1u2kUyU.jpg

 

 

    自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柿树岗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委领导,细化操作流程,严明换届纪律,依法依规选出了一支政治强、善领路、飞得高的“头雁”队伍,不断提升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前期部署阶段,该乡及时成立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4个工作指导组,制定《柿树岗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等,对村级班子情况、党员队伍情况、党员及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等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周密部署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202112131704162861_lJUFuB1L.jpg

 

 

    该乡组织开展乡村两级村“两委”换届政策、业务知识、工作流程等培训,全力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执行不打折、落实不走样、程序不出错。用好“线上+线下”两大阵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与。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对换届纪律、反面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选民了解换届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警示广大选民要保持定力、守住底线。线下,通过村村响“大喇叭”、LED、宣传栏等形式,深入宣传换届的政策要求、人选标准、工作程序、时间安排、纪律规定等,提高广大选民对换届政策的知晓度、认可度。严格落实“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印发《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2200余份、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107余份;开展谈心谈话50余次;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督查,对村(社区)“两委”换届换届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检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严谨、组织严密、操作规范、风清气正,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得到了党员、群众的认可。下一步,柿树岗乡将组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履职能力培训,进一步锤炼基层干部队伍,提升干部服务水平。(张涛 高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