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科技局:多措并举 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字体:  ]

 

202112091407562761_clrk5EjA.jpg

 

 

    年轻干部是党千秋伟业的接班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年轻干部能否快速成长,事关国家长盛不衰,事关单位事业发达。随着科技创新地位不断提升和科技创新任务不断加重,肥西县科技局通过“压担子”、“传帮带”和“考核棒”等举措,全方位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助推年轻干部成为全县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为肥西勇当全省现代化建设标杆县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善于“压担子”,增加年轻干部实际锻炼机会肥西县科技局核定的人员编制数较少,人手不够,虽然这几年通过转业军人安置渠道增加了一部分人手,但仍常有“捉襟见肘”之感。为此,县科技局党组在充分厘清各科室岗位职责的基础上,注重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要求他们在做好各自岗位工作的基础上,额外承担一些局中心工作和公共事务,让他们多一些工作压力,多一些岗位历练,不同条线接受“风吹雨打”,以此提升他们的办事效率,增强他们处理复杂问题的全面能力。一年来实践表明,通过“压担子”,不仅让局机关年轻干部全部高效“动起来”,而且机关人手不足问题也得到了有效地解决,机关再也没有出现“岗位断人、事无人办”的现象。

 

    做好“传帮带”,强化年轻干部能力培养。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年轻干部的快速成长离不开老同志的“传帮带”。县科技局党组班子成员根据业务分工分别与年轻干部结成帮扶对子,针对年轻干部的工作实际和不同需求,及时给予年轻干部切实有用的指导和帮助,帮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相关业务,尽快提升办事能力。譬如,局党组成员给年轻干部交办工作时,同时交代工作办理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工作完成后,还及时与年轻干部一起分析工作完成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这样,年轻干部每做一件事情都是一次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的过程。年轻干部不仅干事积极性高,而且工作完成的效果也好。日前,外专科小朱接到写局大调研总结相关材料的任务时,对写整体调研工作总结材料感觉不是很难,就是写调研案例材料让他迟迟无法下笔。分管负责同志及时与他一起分析科技局各调研组全部调研基础材料,梳理科技局全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很快就找出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工作典型,让小朱紧锁多日的眉头舒展开了。

 

    用好“考核棒”,让年轻干部享受成长的荣光“天道酬勤”“优胜劣汰”是大自然的规律,也是人类发展的规律。因此,要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还应让他们能够及时享受成长的荣光。肥西县科技局十分注重对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实绩”进行公平公正的考核评估,及时肯定他们的工作成绩,兑现相应的奖励措施,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出台《肥西县科技局在全局机关开展提质增效活动的实施方案》和《肥西县科技局机关在岗人员平时考核工作细则》,建立年轻干部实绩档案,将个人完成任务情况与评先争优、年度考核、经济奖励等完全对接起来,严格兑现奖惩,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印发《肥西县科技局信息和外宣工作考核办法》,对肯动脑动笔的年轻干部按他们所发稿件质量兑现一定的经济奖励。同时,积极落实年轻干部的政治待遇,符合入党条件的,及时吸收入党;符合干部德才标准的,及时予以使用或推荐给县委组织部门重用,从而全面调动广大年轻干部勇于担当的积极性,激发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的内在动力。

 

    近几年相继进入肥西县科技局工作的几名年轻干部都得到了快速成长,有2位同志已走上了局二级机构负责人的岗位,1位同志被县委组织部重用到县直其他单位担任副职,一年前考入的“双一流人才”小朱也在上个月光荣地入了党。(张庆武)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