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3)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体:  ]

 

    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肥西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园区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肥西县人社局副局长孟祥霞: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催人奋进,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备受激励和鼓舞。作为一名人社系统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建议打好人才服务组合拳,助力肥西县实现“两个率先”目标。

 

    完善体系,在“引”字上发力。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强化部门协同,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体系,做好常态化招聘工作,擦亮“创智汇·肥西企业高校行”引才品牌;疫情影响下,以数据化建设为抓手,推进“互联网+引才”,整合资源,创新线上引才途径;完善引才聚才政策,出台促进留肥就业创业及支持企业用工政策,优化县域营商环境,调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技工院校等对象的积极性。

 

    搭建平台,在“育”字上着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的茁壮成长,需要党和政府不断加强帮扶。狠抓对返乡入乡人员、企业员工、退捕渔民等对象的技能培训,提升技能人才储备;为创业群体开展精准创业培训,让创新创业蔚然成风;公平公正引入优质教育资源,鼓励支持职业教育提质增效;支持乡镇(园区)新建、改扩建或共建一批特色突出、设施齐全的创业产业园区、孵化基地等,为人才施展才华搭建舞台。

 

    用心服务,在“留”字上倾力。人才引进来、育得好,关键还要留得住。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积极开展技能人才评选和创业竞赛,挖掘人才,激发人才的荣誉感,营造崇尚人才的社会氛围;建立专技人员岗位结构比例动态机制,推行“线下转线上”职称申报制度改革,提升服务水平;为人才提供全周期就业创业服务,立足“放管服”,提升服务水平,助人才在肥西这片沃土上“扬帆起航”。

 

    桃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永玲: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肥西县人才工作的发展,完善桃花镇人才管理制度,为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加快建设人才强镇工作,围绕“五项提升”和“两个率先”的目标,大力发扬工匠精神,聚集培养高端人才、青年人才,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在开展“双招双引”上:充分利用桃花镇的比邻高新区的地理优势,创建“科创小镇”,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

 

    在做好人才服务上:桃花镇在党群服务中心开设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切实帮助他们提供优先申请公租房、安家落户、子女入学等工作生活服务,为人才需求做好各项工作,一心做好“店小二”。

 

    在营造尊才重才环境上:桃花镇继续推进人才强镇战略,擦亮“桃花英才”品牌。制定《桃花镇2021年人才强镇工作实施方案》,完善人才工作考核激励政策;设立人才工作专项财政预算,用于鼓励、表彰、慰问优秀企业和桃花英才,大力营造引才育才的良好环境。

 

人才风采

 

 

202111231531122306_gCNGtVo9.jpg

 

 

    韩利生,1973年出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光学工程博士生,曾在丰田汽车、摩托罗拉、爱立信等跨国公司的系统工程师、高级技术经理岗位工作,在上市公司三安光电和中来股份担任技术副总裁和研发院院长职务,摩托罗拉六西格玛黑带资格、丰田精益生产方式专家。

 

    2019年,韩利生参加肥西“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被认定为肥西创业英才后落户桃花智谷科技孵化器。在企业合作方面:他带领公司团队与亚洲最大高速公路护栏企业——江苏国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光伏跟踪支架业务;与安徽上市公司东华科技合资成立安徽科华绿色农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推动高效光伏现代农业解决方案业务;2019年,进入中国电建华东设计院、法国电力、阿联酋马斯达尔等国际新能源投资机构的供应商短名单;2020年,参加全球最大的上海SNEC2020光伏展,并受邀在全球光伏前沿技术大会上发表专题演讲;2021年为三峡新能源等新能源开发国家队提供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微电网整体解决方案。在科研成果方面:他带领科海精工科研团队乘风破浪,厚积薄发,获得两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成果、37项专利发明授权。在获奖荣誉方面:他先后斩获安徽省2019年青苗杯创业大赛银奖、中科大庆峰杯2019年创业大赛优胜奖、合肥市2020年度庐州英才(创业)称号、肥西县2020年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桃花镇创新创业类人才等荣誉。在人才管理方面: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优先”为出发点,坚持“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干得久”四大准则做好人才工作,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未来,他还计划完成1个水上光伏发电新材料项目、1个光伏组件新材料项目,还会与中科大先研院合作,开发雄安新区万亩光伏农业产业园项目,并陆续对接湖北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北京水务集团水厂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微电网项目、招商局集团京津唐高速公路四改车道路侧光伏及光储充一体化配套项目,为双碳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