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医保局:抓党风廉政,护航医疗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体:  ]

 

202111181538542202_55QLZBFS.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体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肥西县医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助力医保工作提质增效。

 

    抓学习教育。该局把党风廉政教育与加强理论学习有机结合,结合“三会一课”和“会前集体学法”,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第一大案》,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清廉底线、不碰法纪红线;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四个检视”等方面,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深刻剖析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工作落实。该局聚焦打击欺诈骗保、医保扶贫、窗口服务、党建工作落实等方面,加强专项治理,深入发现、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医保政策落实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等5项内容列入为民办实事清单,并不断充实完善,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阻碍发展的作风积弊,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抓医保服务质效。综合梳理参保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群众来信来访、调研反馈、上级转办批示件等信息渠道,以参保群众视角观察医保经办服务存在的问题,防止“灯下黑”。完善医保网上办事大厅,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医保服务事项实行网上办、掌上办;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面落实“好差评”制度;规范窗口和服务岗位人员文明用语、行为准则、服务礼仪;开展医保服务“好差评”工作,探索“好差评”结果运用,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促进服务不断改进。

 

    抓履职监督评议。做好2021年肥西县人大履职评议医保部门主要负责人网络直播工作。现场接受县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网友们的履职监督评议。从政府对乡村医保公共服务保障问题、到政策宣传精准问题、再到群众慢病卡办理享受问题等多角度回应代表和网友关切事情。为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医保人的工作日常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加深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理解,扩大了政策宣传面。(王斌斌)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