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体:  ]

 

    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肥西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园区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庆: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肥西提出了“在全省率先成为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区,在全省率先迈入高质量发展‘千亿县’”的目标要求,这既是莫大的鼓舞,也是巨大的鞭策。要顺利实现“两个率先”这一宏伟目标,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从更高的层次认识人才、培育人才,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吸纳人才、集聚人才,以更务实的作风管理人才、使用人才,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厚待人才的浓厚氛围。

 

    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没有良好的环境,就不可能吸引和留住人才,也不可能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关心人才、爱护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县发改委将切实做好服务人才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学习借鉴长三角先发区域的经验,加大政策创新力度,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肥西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周红霞:“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起着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是党和国家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新时代人才工作和建设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徽肥西经济开发区作为肥西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必须紧紧围绕“五项提升”和“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创新举措“双招双引”,努力打造集聚人才“强磁场”,厚植人才“第一资源”,确保实现人才“引得来、育得出、用得准、管得活、爱得深”,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产才融合精准引才。聚焦重点产业,坚持筑巢引凤,使企业成为吸纳高层次人才的主力军。对规模以上企业,广泛收集人才刚需,把准经济发展方向、产业类型、瓶颈制约,掌握人才的技能专长,瞄准“需”处发力、紧扣“需”处供给。双招双引同步招才。将人才招引需求融入招商合作协议,将引进人才或科技企业情况作为招商加分选项,推进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人才飞地”高效聚才。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理念,鼓励企业同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效联合,在人才、产业、技术集聚地建立“研发飞地”“人才飞地”,实现技术研发在异地,成果转化在本地。

 

人才风采

 

202111111019052012_LD4uY7iA.jpg

 

 

    贾仁耀,男,博士,高级工程师,安徽省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专委会委员,安徽省机器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副理事长,先后荣获肥西创新领军人才、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庐州英才等荣誉称号,长期从事建模与仿真、系统软件开发与测试,主持软件系统开发项目8项、大型软件系统测评项目23项、科研项目9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获军队科技进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发表论文36篇,其中核心期刊11篇。    

 

    2016年5月到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担任研发中心副主任,负责智能机器人研发工作和智能分选产品软件开发,率领团队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和成果,获得安徽省新产品5项,获得专利授权5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产生经济效益5000多万元。主持完成了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工业机器人高性能控制器关键技术研究”,成功解决了工业机器人高性能运动控制、系统软硬件集成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形成了具有知识产权的国产机器人运动控制器;带领团队研制成功3D TOF相机,已在拆垛、装车机器人上得到应用。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完成合肥市关键技术重大研发类项目1项,参与在研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安徽省工业“三高”项目1项。

 

    除此之外,贾仁耀博士全面负责制定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战略规划、制定和完善机器人研发项目管理、产品管理、技术管理等各项制度,在贾博士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获得了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研发团队人员也不断充实。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