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抓早抓小 落细做实 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村(社区)换届全过程

——肥西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体:  ]

 

202111110959522009_x2mVkugt.jpg

 

 

    11月10日,肥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辨证思维和底线思维,着力从三个方面统筹抓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一是抓过程。要坚决做到程序严格规范。要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法律规定落实到选举工作全过程,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法律意识,吃透法律条文精神及在实践中的具体体现,做到入脑入心,了如指掌。二是抓结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始终,围绕组织意见和程序把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加强换届政策、纪律和有关工作要求的宣传,把党员、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乡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抓风气监督。要坚持宣传在先,使“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换届纪律为群众所知。要坚持抓早抓小,充分发挥观察员作用。要坚持严肃查处,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行为“零容忍”,始终牢牢掌握换届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思想上重视起来、工作上严实起来,确保我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肥西今年“冲千亿”目标营造良好的基层政治环境。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避免盲目乐观;作风上要务实深入,做到“事交我办请放心,文交我手无差错”;责任上要压实压紧,乡村两级参与换届工作的同志要明晰责任;协调配合上再加强,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共同负责,形成整体合力。

 

 

202111110959562010_YheUjGIW.jpg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总体情况。据悉,我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于10月31日全面高质量完成,初步实现省、市委“三升三降”目标要求。换届后,村书记平均年龄43.2岁,比上届下降9.6岁,大专以上学历达87%;城市社区书记平均年龄41.3岁,比上届下降10.7岁,大专以上学历达95.7%。一大批35岁以下的年轻人走上了村党组织书记岗位,为肥西下步发展储备了力量。回引“能人”书记18名,以三河镇龙安社区王林为代表的能人书记,得到了省市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在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中,有经商办企业经历人员、优秀企业管理人员、退转军人、返乡大学生、致富能手261人。

 

    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办公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县民政局局长王昊对村(居)民委换届作了布置安排。

 

    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民政工作负责人和民政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