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圆满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现“双百”目标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1-11-02
[字体:  ]

 

202111011658241768_caYk7Dki.jpg

 

 

    连日来,肥西县紫蓬镇组织全镇11个村(社区)先后开展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共44名,其中书记11名,副书记11名。实现了如期换届率100%、一次性换届成功率100%的“双百”目标。

 

    选人用人标准高持续开展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行动,按照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三化”要求,全面分析研判后备人选,综合考虑年龄、学历、性别、能力等因素,比选择优优秀人才进村干部队伍。新当选的44名村(社区)党组织委员平均年龄36.6岁,其中,26名委员年龄在35岁以下;拥有本科学历的19名,大专学历19名,高中(中专)学历6名。实现了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目标要求,为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紫蓬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石。

 

 

202111011658281769_N3JuMVDP.jpg

 

 

    换届程序把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紫蓬镇党委严格按照换届时限要求,倒排工作周期,制定换届日程安排表,督促村(社区)党组织紧紧围绕规定的环节步骤,从严落实“两推一选”程序。建立镇班子成员分工联系村制度,每人定点联系村(社区),及时跟进指导、解读政策、答疑释惑,全程参与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流程不错位、环节无遗漏。

 

    疫情防控不缺位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预案,防患未然、紧密部署,在会场安排设置了隔离观察室、应急疏散通道,配置了口罩、洗手液、消毒剂、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同时,安排专人在会场入口处进行登记、扫码、测温,做好会议召开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换届保驾护航。

 

    干部档案覆盖全。严格贯彻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制度,并参照村(社区)书记县级管理的有关档案标准,重新建立完善村(社区)其他干部个人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专柜保存”,为村(社区)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奖惩和使用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李梅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