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选举工作再细化 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202110191647121355_7OdMuPLk.jpg

 

 

    为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上派镇在“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大力加强对参与换届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答疑解惑、督查指导,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从换届宣传、人员审核、工作指导等方面不断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换届选举“不走样”。

 

    多样宣传方式,让群众“看得见、听得着” 自上派镇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组织办积极部署,指导各村(社区)整合线上线下宣传阵地资源,丰富宣传载体,营造积极有序、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全力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开展。该镇在镇、村主要干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室、党群活动中心、党务宣传栏、社区宣传栏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绘制墙体宣传画,利用户外LED屏滚动播放换届宣传标语,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社区大院小喇叭等设施设备,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政策要求、人选标准、工作程序、纪律规定。镇领导、分工干部深入村(社区),与“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谈心谈话,宣讲换届选举的政策和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选好社区带头人。

 

 

202110191647161356_sNb3j8jH.jpg

 

 

    多重联合审查严把换届选举“入口关”为加强换届选举候选人资格条件把关,上派镇组织办按照业务部门审核、分管领导审批、主要领导签发的程序,层层把关资格联审,在综合公安、纪委、综治、信访、计生等办公室审核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候选对象是否正在被初步核实或立案审查调查、是否涉及正在办理的案件、是否受到过党纪政务处分或诫勉等处理、是否处于处理处分影响期内等情况,对换届选举候选人进行逐一审查,综合研判审核对象的党风廉政情况,全面客观准确地给予被审查对象廉政意见,确保回复内容真实准确、严谨高效。

 

    全面督查指导,狠抓换届选举“落实关”从9月份开始,镇换届指导组,分三组由镇中心组成员带队,对辖区所有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充分了解社情民意,为选举工作打牢坚实基础。10月份换届工作正式启动,上派镇成立换届选举指导组,由各中心组领导担任指导组组长,各村(社区)分工干部担任组员,镇组织办工作人员具体指导换届相关业务,确保换届指导工作覆盖到每一个村,同时突出重点,对重点难点村重点指导,将经常性指导与重点性指导结合起来,履行指导责任、掌握工作进度、切实发挥作用。(吴浪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