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依法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

 

202110190900491335_bwZWW4sK.jpg

 

 

    10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听取关于肥西县县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肥西早日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民主法治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换届选举的政治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要依法依规、科学安排、严肃纪律、强化监督,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依法顺利完成。二要严格把握人选标准。选准人大代表,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努力选出一批履职意愿和履职能力强、群众广泛认可的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作用,为肥西发展贡献力量。三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全面部署,统筹安排,坚持一手抓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一手抓换届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与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