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荷香铺就乡村振兴路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

 

202110121644291149_Y1R5lhD2.jpg

 

 

    秋高气爽,丰乐镇万亩荷园的荷花们渐渐卸下了“红妆”,陆续地进入了采藕期。勤劳的采藕工早早地来到藕塘边,拿着高压水枪,慢慢移动、冲刷,不一会儿一节节白嫩的莲藕慢慢浮出水面,村民欣喜的举起新挖的藕节,与挖藕人一起笑语攀谈,共话丰年。

 

    “2016年我通过蒋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流转土地2000多亩,目前正在采摘的莲藕是从湖北省引进的莲藕新品种鄂莲6号,预计每亩能产3000多公斤,亩均净收益达2500元以上,今年铁定又是个丰收年,感谢党的好政策。”莲藕种植大农户孔德霞激动的说道。

 

    丰乐镇作为“鱼米之乡”自然生态良好,水资源丰富,发展莲藕种植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其他地区的莲藕相比,丰乐镇的藕口感夏天清脆,冬天甜糯。每逢夏季,丰乐的“花下藕”出泥,挖出的藕洁白如玉,脆嫩无渣,是一年之中口感最佳的时机。如今,丰乐镇的莲藕远销全国各地,从广州人的莲藕入汤,到四川人吃火锅用的藕,因其量大、质优,丰乐镇的莲藕获得多种赞誉。

 

    随着产业发展和影响力的扩大,目前万亩荷园基地已吸引6家企业进驻,不断开发藕鱼共生等生态循环模式,发展田园体验等休闲项目。莲藕已经成为丰乐主要特色产业,荷花已经成为丰乐的一张靓丽名片。

 

    夏时赏花,秋冬掘果,在莲藕产业的带动下,一批批二、三产业竞相迸发,形成集莲藕种植、瓜果采摘、休闲垂钓、荷产品加工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依托万亩荷塘和莲藕产业,丰乐镇的生态旅游业也在蒸蒸日上。 

 

    自2017年,丰乐镇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以“荷”文化为主的生态旅游文化节,累计吸引游客达数万人次,形成特色旅游名片,带动了地区经济的发展。在肥西县“荷香风景廊道”的整体规划下,丰乐镇开辟了全县路线最长,面积最大的“荷香廊道”,全长60公里,沿途有人文景观、美食休闲,更是有多处荷花观赏点。为鼓励更多人加入到莲藕产业的发展中,丰乐镇制定奖补政策,力推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徐中洋)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