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选优配强村级班子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肥西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

 

202110111642231134_L1ngI1tu.jpg

  

    

    10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园区)组织委员、分管民政副乡镇长、组织办主任、民政办主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环节,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市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集中换届,此次换届为我县聚焦“五项提升”、实现“两个率先”赋予了重大意义。

 

 

 

202110111642261135_I84lW07p.jpg

 

 

    会议强调,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四有四带”人选标准,大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懂发展善治理、有干劲会干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会议要求,此次换届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各司其职、强化合作,合力合拍齐抓换届,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如期圆满有序完成,为我县在全省率先成为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区、率先迈入高质量发展“千亿县”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9日省委、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分别对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据悉,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同步推进,10月底前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12月底前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及配套组织建设等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