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深入上派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202110081134291044_yqQygZAB.jpg

 

 

    10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陈伟深入上派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韦刚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上派镇汇报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上派镇新站社区、青年社区、金岗村等参会村(社区)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陈伟指出,村(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村(社区)工作事关城乡基层的和谐稳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细做实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开展、顺利圆满完成。

 

 

202110081134321045_HFSmrUT1.jpg

 

 

    陈伟强调,城市越是发展,对治理精细程度的要求就越高。要进一步夯实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社区基石,提升社区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让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更加安心、舒心、暖心。一要切实提升村(社区)信息化、智慧化水平,以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借助信息化系统,让基层治理如虎添翼,真正实现与主城区无缝对接。二要配齐配强村(社区)“两委”干部,及时充实专职网格员队伍,结合实际强化基层力量,切实提高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三要保障好村(社区)工作人员福利待遇,逐步落实相应保障激励政策,妥善做好换届离职村(社区)干部工作,充分体现组织对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村(社区)干部的关心关爱,做到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四要畅通优秀村(社区)干部上升渠道,破解村(社区)干部成长“天花板”,激发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营造争先创优工作氛围。五要积极动员引导社区群众,在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需求的同时,引导号召群众共同参与到城市发展和基层管理中来,在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创建中充分发挥好群众作用。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