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干部培训出新招 情景模拟显实效

——“党委会”开进了肥西县委党校课堂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20210930170245991_AFTGW9yd.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深化中青年干部对党组会议的认识和“三重一大”事项把握,提升学员科学决策、执行制度和综合协调等能力水平,肥西县委党校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推进教学改革,提高学员参与性和互动性,在第四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中,采取“理论+实践+点评”情景模拟教学法,让56名学员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

 

 

20210930170252992_Q9Vcg2wa.jpg

 

 

    课程分三个环节:一是理论辅导。9月29日上午,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汤忠玉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案例教学的方式,从民主集中制的内涵及重要性、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基层如何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4个方面,解读了民主集中制核心要义、内在要求等。二是情景模拟。课后将学员分为四组,每组学员分别扮演“镇党委书记”、“镇党委副书记”、“镇党委委员”等角色,严格按照召开镇党委会的流程,模拟召开某镇党委会,对该镇干部选拔任用、支付项目工程进度款等事宜开展分析、讨论、表决等,现场呈现党委会情景,增强学员感知体验和认识。三是现场点评。每组设立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观察员”全程记录参与教学过程,对学员们模拟召开的“党委会”进行点评。

 

    第四期实训营学员主体为90后,大多数还未走上领导干部岗位,没有参加党委会实际经验,通过“接地气”的案例演绎和身临其境的现场模拟,进一步补齐学员知识需求和能力短板,不仅让学员转换角色换位思考,也让学员在相互协作、观点碰撞过程中升华了理论、解放了思想、提升了能力。(刘玉白)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