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信访局:党建引领 助力“信访”变“代访”

信息来源: 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20210908162608301_CkNiwzJq.jpg

 

 

    为更好的的服务群众,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肥西县信访局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信访”变“代访”,深入推广“群众张嘴、干部跑腿”的信访代理模式,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搭建“三级”代办平台。设立县、乡镇(园区)、村(社区)三级代办,形成“1+16+280”信访代理服务矩阵。“1”即依托县来访接待中心设立1个县级代办中心;“16”即16个乡镇(园区)设立信访代办服务中心;“280”即280个村(社区)成立信访代办服务站,实现代办全覆盖。

 

    组建专业又亲民队伍。肥西县信访局建立起一支918名信访代理员队伍,其中165名是乡镇(园区)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的专业代办员,主要是按照个人业务分工对乡镇(园区)信访代办点指派的业务性信访问题进行处置反馈;753名是各村居的退休党员、两代表一委员、乡贤、法律工作者等人员组成的亲民代办员队伍。

 

    健全代理运行机制。县信访局制定《肥西县乡村信访代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明确规定,要严格遵守委托授权、代理信访、受理办理、办结反馈和整理归档五个步骤进行信访代理,要完备“一单一卷”(代理委托单和结案卷宗)内容要件。(李春筱)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