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校企协同推动产学研合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

 

20210908081751284_ciyAM9yC.jpg

 

 

    为响应2021全国科普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展示县校企合作最新成果,引导科技型企业积极与高校院所开展合作,9月7日上午,肥西县人才办会同县科协在桃花科创中心共同举办推进县校产学研合作座谈会暨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发布会活动,活动吸引了县内40余家科技型企业参加。

 

    与会企业代表共同讨论了《肥西县校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征求意见稿)》,就肥西县与高校院所如何开展人才输送、成果转化、联合攻关等合作积极建言献策。艾创微电子、合肥顺昌、惠洲地质院、卡迪尔生物、科拜耳新材料等企业负责人先后上台发布最新校企合作成果,并分享心得体会。

 

 

20210908081756285_oqdhnJnG.jpg

 

 

    近年来,肥西县校企合作亮点纷呈,全县近300家高新技术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其中合肥艾创微电子与南京理工大学共同培养集成电路技术专业人才,坚持不懈走“芯片国产化”道路,振兴民族芯片工业,东风机电、大洋机械、泰禾光电等企业也在政府牵线搭桥下分别与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围绕关键技术共同开展研究,县校企协同不断强化,产学研合作逐步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