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交通局:“三个聚焦” 学党史 办实事 顺民意

信息来源: 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

 

202108191657055751_17KnVs5S.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中队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严执法、强监管、办实事等一系列工作举措,把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最终落脚点,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聚焦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电动三轮车非法载客营运行为,既是城市交通管理难点,更是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堵点”。为此,交通执法大队三中队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做到严格执法有力度、说服教育有温度。始终保持路面巡查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针对因身体残疾或家庭困难用于日常出行代步的车辆重点进行宣传教育,统一予以“只劝离、不惩罚”,充分体现交通柔性执法的温度。截至目前,已查扣电动三轮车36台、说服教育车辆台次19台,城关地区交通运输秩序得到显著改善。

 

    聚焦公路安全,持续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力度。紧盯重点时段和重要路段,不定期开展路面执法查处行动,确保精准打击到位。同时,加大对货运源头单位的监管,规范装载行为,从源头把关超限超载违法货运车辆进出厂。今年以来,已纠正货运源头单位不规范装载行为8起,查处超限运输货车32台(其中超限率达100%的1台),卸载货物860余吨,驾驶证扣分共32本计189分。

 

    聚焦群众健康安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各级防指和县局防指办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部署要求,突出城乡公交等关键领域防控要点,常态化督查监督公交始发站及公交车辆“两戴、两测、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贯彻执行情况,确保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零风险”。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执法车辆17台次,检查公交车19台次,填写上报防控督查表21份,发现整改问题12个,整改率达100%。

 

    下一步,该中队将紧紧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