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多措并举 力促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

 

202108131645235671_TwseCU4o.jpg

 

 

   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肥西经开区早谋划、早落实、早启动、早验收、早兑现,今年通过部门联动在农环整治、河道清理、物业保洁等方面共计提供公益性项目39个,项目金额647.55万元,另国有企业带动集体经济项目1个,项目金额389.8万元,项目总数达40个,总金额1037.35万元。

 

    为推进集体经济工作,肥西经开区年初就召开部署会,要求相关部门和社区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关键抓落实推进。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纳入社区“两委”年度综合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及社区干部目标管理考评中,全力推动。充分发挥优势,按照“定一个好规划,找一条好路子,富一方群众,活一方经济”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拓宽发展领域,形成各具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实现集体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2021年规划建设集体经济强村6个,其中50万至100万4个,100万至200万2个。

 

    集体经济工作不是个体,而是同其他相关工作相互有机结合的整体。肥西经开区将集体经济同扶贫相结合,优先安排贫困户到集体经济组织就业,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既解决了集体经济用工问题,也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实现共同发展。将集体经济同乡村振兴相结合,在发展集体经济的同时谋划乡村振兴,走集体经济与乡村振兴共同发展的道路。将集体经济同国有企业投资入股相结合,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拿出一定的资金投入到区经济发展公司,实行入股分红,实现国有企业带动集体经济发展。

 

    开发区各部门根据自身优势,积极为集体经济发展出力出策,共同推进。对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承接的公益性项目,区组织办事前摸底申报,社区集体经济组织与园区签订协议,区社管局牵头组织对公益性项目进行事中监督并验收,事后整体验收,对验收符合要求的项目及时拨付款项。

 

    下一步,肥西经开区将进一步探索国有企业带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益。(方彬 李倩)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