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投资促进中心:“三强化” 做好党员意识形态工作

信息来源: 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

 

202108101659515560_30igmCMG.jpg

 

 

    今年以来,县投资促进中心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不断强化主体责任、理论学习、网络阵地管理,抓好中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强化主体责任。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执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严格落实主管主办责任,强化对门户网站的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党建工作例会,汇报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结合重大活动、重点工作、重要节点,加强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强化问题研判和处置,积极稳妥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权、领导权。

 

    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和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制度,加强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读本。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创新学习形式,突出政治教育,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不断丰富“县投资促进中心大讲堂”等学习载体。

 

    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管理。一是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强化信息管控,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和广大党员干部网络言行。强化对网站等管理,及时做好网民留言回复办理工作,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和舆情引导工作。二是建立网信工作人员、网络志愿者等队伍,打造意识形态人才队伍。切实做到坚持党管阵地原则不动摇,坚持网络和新媒体意识形态不失控,坚持意识形态队伍建设不放松。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