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焦婆社区:农村党建“修内功” 探出服务新路径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08-04
[字体:  ]

 

202108031650435407_MumPMvBD.jpg

 

 

    近年来,官亭镇焦婆社区党委致力于筑强基层组织堡垒,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工作主线,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引领,全面推进社区党委工作机制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探索出了一条农村社区党建工作新路径,助力社区发展驶入“快车道”。

 

    强化责任意识,夯实组织基础。2021年,该社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思想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召开党员大会4次、党课学习4次、表彰1次、总结汇报4次、村民代表大会2次、党员活动8次,收看远程教育课程达56小时,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党员先进性作用突显。该社区建立后备干部队伍,将优秀的年轻党员纳入后备干部培养计划,为社区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管理人才保障。

 

 

202108031650475408_M07036Vp.jpg

 

 

    强化工作创新,增强党建活力。一是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将全年组织工作分门别类逐项量化,每一项工作明确具体时间、推进措施、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压实责任担当。推出“党旗下的志愿者”和社区“一站式服务”特色项目工程,充分发挥退休、离职老党员在监督环境卫生、调解矛盾纠纷、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的作用。二是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打造三级网络党支部,利用微信等指尖媒体,将理论教育、家乡动态等内容发送至党员交流群,较好地解决了党员集中开会难、集体学习难、过组织生活难等问题。

 

    强化学深做实,提升服务本领。该社区党委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送学上门”、重温入党誓词,举办知识竞赛、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组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研学,领导干部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党员主题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中,该社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访贫困户、边缘户,切实关心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项31件。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好自家门口环境整洁的同时,帮助辖区居民做好庭院及周边环境的清洁,为创造良好的乡风文明做好引导作用。

 

    接下来,官亭镇焦婆社区社区党委将继续修内功、强基础、抓党建、促提升,锻造“服务过硬、品牌亮化”的基层党组织,凝聚干群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叶丽英 龚雅琦)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