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乡村振兴局:强化政务公开 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

 

202107281642045281_8omyKbDg.jpg

 

 

    2021年以来,肥西县乡村振兴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大力推进决策、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力度,公开的方式进一步多样、公开的领域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实效进一步增强,切实提高肥西县乡村振兴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度。

 

    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制度建设。县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今年以来,根据局机构职能变化和人员变动情况,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领导小组组长,各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设置局政务公开AB岗制度,确保全年有人员在岗,工作不中断。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一系列相关制度和办法,细化主动公开、申请公开流程,内容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审核、公开公示、听证、考核、督查、责任追究等制度,从源头上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推动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重点领域公开上半年,县乡村振兴局先后召开3次局政务公开工作相关会议,传达县政务公开会议精神,部署政务公开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推进政务公开落到实处。及时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并开设专栏集中展示,方便群众查看;完善公共服务、中介服务栏目,公开相关指南和目录信息,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保证信息完善。及时公开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信息,接受公众监督。根据印发的《肥西县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细化任务内容,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及时主动公开,提高政务公开实效。严格落实政务公开文件和会议精神,明确乡村振兴工作政务公开范围和内容,做到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重点,把群众关切的热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有效提高政务公开的实用度。明确专人撰写,及时上传政务公开信息,由专人审核、公开。通过“双把关”,确保信息公开准确高质。上半年,肥西乡村振兴局发布政务公开信息134条,其中,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信息81条,占总数的60.5%。同时,积极转载重要上级政策解读,加强本级政策解读信息公开。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祁小东)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