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三个“早” 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

 

202107281644045282_rBENi6Ce.jpg

 

 

    2021年以来,丰乐镇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今年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及早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提早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早排查夯实基础。镇党委牵头,抽调组织办等办公室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全面掌握全镇23个村(社区)有关情况,具体做到“三个清楚”:一是班子建设情况清楚,主要从“党组织是否软弱涣散”“班子成员是否团结”“后备干部是否缺乏”“年龄、性别结构比例是否合理”等方面来排查;二是可能影响换届的问题清楚,主要从“村务财务管理是否混乱”“是否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党员群众的认识是否到位”等方面来排查;三是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清楚,全面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任期考核,对现任村干部逐一进行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全面分析重点村、难点村的村情,及时采取得力措施,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权。

 

    早研判制定对策。把摸清底数、检视问题、推动落实作为重要抓手,加强调研分析,研判对策。建立“一村一分析”研判台账,对“两委”班子基本情况、后备人才、致富带头人、重点难点村(社区)等进行重点分析研判,全面掌握村(社区)干部实际想法,进一步研判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困难。

 

    早审计严肃处理。一是对所有村(社区)的集体经济进行财务审计,由财政所、纪委等部门组成审计小组进行离任审计。二是严格把好审计的重点,主要是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情况、村级财务收支情况、村级集体资产处置情况、村级债权和债务管理情况、村级土地和工程项目发包情况、村级专项资金管理情况等方面情况。三是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对侵占、挪用、私分、贪污、挥霍集体资产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