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抓实平时考核 激励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

 

202107271654555252_SaOCxLhe.jpg

 

 

    2020年来,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丰乐镇作为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管理机制延伸首批试点建设单位。在“千百十”考核管理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党建+发展”模式,探索乡镇-机关部门-村(社区)-基层干部“四级联动”考核管理,创新建立以“周派单、月记实、季考评”为主要方式,以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为主要手段的平时考核体系,引导全镇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建设生态活力和谐美丽丰乐提供坚强保证。

 

    考核方式重平时,指标设置科学化。今年,丰乐镇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公务员平时考核要求,认真总结以往考核经验,出台了《丰乐镇“四级联动”考核管理实施方案(试行)》,采取分层次考核的方式,以记实打分、用成绩说话,切实考准考实干部,在全镇全面推行平时考核。对于镇村干部主要实行“四项考核”,平时考核管过程,将季度考核作为平时考核重点,对机关部门实行周派单,对村(社区)实行季派单,同时考虑任务数和重难点工作。年终考核管评价,对镇村干部、村(社区)分级进行民主测评。督导考核管底线,成立考核督导组,对派单任务落实、作风效能、考核纪律等方面进行督导考核,对违规事项给予相应扣分,同时制定负面清单,对出现负面清单情况的将严格对照落实。加分考核管创新,对专项工作、荣誉表彰等给予适当加分。 

 

    考核标准见实绩,评价打分客观化。严格按照个人工作记实、季度考核评价、反馈考核结果等程序步骤,有序加强平时考核工作。个人工作记实为机关干部每周在“钉钉”平台进行个人申报派单;结合周重点工作调度会,党委对机关干部个人进行党委派单,县级考核派单为县“学干先锋云平台”考核任务、县政府目标考核任务等,每月汇总派单任务,完成工作情况记实。季度考核评价即党政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对其他公务员晒绩清单和个人总结进行审核评鉴,并进行测评。重点审核评鉴个人小结和综合表现情况,通过测评打分提出考核等次建议,提交党委会议最终审定。反馈考核结果即通过“钉钉”平台、个别谈话等适当形式向被考核人员反馈考核结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对于“好”等次的人员进行公开公示,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考核执行树导向,结果运用实效化。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平时考核的结果作为基础数据,与年度考核挂钩,变年底“算总账”为平时“记细账”。考核结果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后进行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当年平时考核中有2次及以上“好”等次且没有“一般”和“较差”等次的,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平时考核中有2次及以上“较差”等次的,当年不得评先评优;对平时考核成绩优秀的镇村干部持续关注、择优重用,切实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