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投资促进中心:“三强化”扎实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 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

 

202107161654254961_dexORERf.jpg

 

 

    为进一步促进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县投资促进中心积极适应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要求,把公务员平时考核作为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进一步激励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努力锻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

 

    强化组织保障。根据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印发《关于开展肥西县投资促进中心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分解工作任务,按照周纪实、月小结、季考评、结果反馈、汇总上报的程序开展考评工作。每季度填写《公务员季度考评登记表》并进行等次投票。结合日常表现、工作记实、投票情况等进行打分,按照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对公务员进行客观公正评价,抓实抓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强化分类考核。平时考核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及时记录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重点考核公务员履行职责、完成工作目标情况,依法办事、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意识、廉政建设以及出勤情况等。采取量化打分法,加分因素和惩戒扣分另行计算,着力增强考核的针对性、科学性。

 

    强化结果运用。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在季考评中有2次以上被确定为“优”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被考核人在季度考评有1次被确定为“中”及以下等次,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交流轮岗、奖励惩戒、教育培训等的重要依据,切实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激发干部争先进位的主动性。(程安川)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