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 身心健康行动”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202106301257144204_mnIi6Gf5.jpg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5日,肥西县紫蓬镇卫健办、计生协联合肥西县惠普社工、合肥华阳医院开展一场主题为“喜迎建党100周年 身心健康行动”的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活动,为他们做好生活保障和精神慰藉,积极改善他们生活质量和生存环境,增强其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202106301257164205_uvt0seEL.jpg

 

 

    此次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活动邀请了该镇10户特殊家庭参与,分为三个阶段,健康免费义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爱心交流联谊餐。计生特殊家庭对象年龄普遍较高,常患有“三高”、风湿性关节炎、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需要定期检查、问诊。医护人员为他们一一进行了健康体检,测量血压、血糖,咨询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并提出科学指导和建议。除了身体健康很重要,心理健康也至关重要。独生子女伤残、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体检结束后,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王娟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朴实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讲座和互动小游戏的方式,从心理上做好疏导和沟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慰藉,同时也增进彼此的感情,让他们走出心灵的阴霾,积极地面对生活,保持阳光向上的精神状态。最后,在一场爱心交流联谊餐中结束了今天的志愿关怀活动,为每户特殊家庭送上了一件棉被大礼包。农兴街道社区的阮守乐夫妇表示:“正是因为有了暖心关怀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像亲人一样的温暖,感受到生活的希望,才能更加积极的面对未来。”

 

 

202106301257184206_6K50MArq.jpg

 

 

    目前,为更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该镇所有计生特殊家庭对象联系人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便利医疗服务制度“三个全覆盖”已达100%。(李志平)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