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以力行实效 庆百年华诞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  ]

 

202106291801344164_4qevXomj.jpg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肥西县注重紧扣主线抓重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真真切切的为民实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6291801444167_LHOFO45W.jpg

 

 

    脚步丈量,察民情。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践行群众路线,巩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坚持“深入访”。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组织领导干部俯下身子,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下属单位、服务对象开展各类走访调研640余场,广泛听取民意,查找群众反映呼声强烈的民生问题712件。做到“认真谋”。先后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推进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会,聚焦“三最”“五着力”工作要求,制定两批县本级实事清单49件重点任务,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靶向办”。创新县本级、乡镇(园区)、县直单位、县委党史学教办“四级工作法”,派发“四项清单”9期,构建“定期摸排、限期解决、长期跟进、不定期回头看”长效机制,推动实践活动精准高效落实。

 

 

202106291801374165_70KHJAAg.jpg

 

 

    真情服务,解民忧。围绕群众反应强烈的出行难、就学难、就医难、停车难等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服务基本民生。让群众“暖心”。开展“学党史 送温暖”、打捞“微心愿”等活动,走访慰问低保、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400余人次,送“椅”上门30余次,为伤残军人、留守儿童送去学史力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让职工“安心”。开展“农民工免费体检”、赠送职工意外伤害保险等活动40余次,建成“幸福驿站”3个,为户外劳动者送上满满的获得感。让老人“放心”。组织免费健康诊疗600余人次,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个,切实保障老年人老有所依,为办实事增添“夕阳红”亮丽底色。

 

 

202106291804584168_kZYKvHYC.jpg

 

 

    务实担当,聚民力。立足经济强县发展定位,着眼“一区一点一中心”目标,推广运用经开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泰禾党支部“红色先锋·多彩泰禾”等一批非公党建品牌,当好办实事“红色管家”,创优营商环境,为肥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全新动能。服务企业引才。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送岗进高校”等线下活动120余场,解决企业2400多个用人需求,有效帮助企业招才引智。服务政务办理。深推“放管服”改革,创新网上办为主、自助办为辅、第三方代办为补充的模式,实现办理时间压缩20.81%。服务奖补兑现。开展一对一申报辅导,帮助县域企业享受政策扶持、减轻经营负担,累计帮助147家企业获得市级财政1436.93万元资金支持。

 

 

202106291819374169_jUHfndB3.jpg

 

 

    以行献礼,汇民心。坚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取得“两大成功”。成功助力疫情防控稳定。应对5月份输入性疫情,通过隔离点远程电教党史学习、联络群“一分钟党史资讯”,借党史智慧添精神动力,通过“微美肥西”线上发布疫苗库存、“流动先锋”线下引导疫苗接种,借实践活动保防控稳定,实现全县14天新增病例清零,全域重回低风险地区,取得了应对输入性疫情的关键性胜利。成功推动经济向好发展。1-5月份,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4%,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1.5%,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全县工业的54.9%,全县入库省外亿元以上项目35个,同比增加17个,占年度预期目标个数的97.2%,新签约项目协议投资总额和实际到资均保持稳定增长,以经济指标、招商引资“双好”优异答卷,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郭文菊)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