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益企共建” 助力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

 

202106231717083942_QrTIHghB.jpg

 

 

    “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是巩固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的现实需要,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重要环节,也是推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内源动力。”

 

    肥西经开区本着“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以把完成重大任务作为试金石、磨刀石,切实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强力促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工作总线,依托肥西经开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站及合肥桃花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安徽亚井雨水利用科技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创新成立益企服务综合党支部,旨在解决零散流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安放问题,为园区非公企业流动党员提供一个“红色家园”、“暖心驿站”。

 

    益企服务综合党支部的成立不仅是园区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上的一次大胆尝试,更是一种工作思路创新。益企党支部将在围绕“深化认识、突出实践、提升能力、发挥实效、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真正为非公企业和党员职工带去红利。

 

    积聚红色力量,发挥“共进”作用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益企服务综合党支部将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争创先进党组织为载体,不断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带动造就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真正将党建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生产力,实现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的双赢、共进目标。

 

 

202106231717113943_awpaIhT9.jpg

 

 

    强化支部建设,发挥“引领”作用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益企服务综合党支部将通过三个“注重”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注重夯实“内功”。通过抓好支部班子建设,选好配强支委成员,不断提高支部履职能力,通过经常性的培养教育和实践锻炼,增强支委成员的党性和工作能力,不断优化班子功能结构,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工作目标,使支部委员摆好站位、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二是注重关键环节。通过牢抓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强化党员队伍素质建设,将责任落实到对党忠诚上,落实到勇于担当上,落实到严格自律上。不断固牢广大党员求真务实、忠于职守、勇于拼搏的责任意识,自觉在工作中做到率先垂范、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人,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和影响周围群众,真正为民做服务、办实事。三是注重作风建设。益企服务综合党支部将把党支部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绑定一体,自觉做到一切服从和服务于发展大局,实事求是,注重讲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讲实效,做扎扎实实的工作,加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自律教育。

 

    打造共创模式,发挥“融汇”作用

 

    打破党组织开展活动各自为阵的壁垒,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方式实现同轴共转、同向携行,释放“三融”效应。一是党建活动阵地“融”。以肥西经开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为主战场,安徽安利、合肥磐石、华南城及泰禾智能光电等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及园区其他90多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为单位,建立“党建活动联盟圈”。将周边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纳入活动圈,由益企中心、党建工作站和包联指导员、联络员共同指导,组织开展社会联谊、企业家沙龙、主题党日等活动,目前开展各类10多次。二是活动载体“融”。开展党组织“益企共建”活动,益企党支部、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比如,为切实加强职业卫生健康宣传,提高职业病防治意识,益企服务综合党支部、肥西经开区社管局党支部及安徽省绿健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于6月9日在中心开展民生工程小微企业职业病防治专场培训,近100家中小石材企业代表参加培训。三是活动内容“融”。在各类活动开展前期,内容上将根据各支部的意见和建议,吸纳“金点子”,完善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

 

    做好“红色家园”,发挥“兜底”作用

 

    为克服流动党员分布广、集中联系较难、不愿亮身份等瓶颈问题,肥西经开区按照县委非公工委布置的流动党员摸排攻坚行动,结合网上问卷,创新摸排方式,从摸排底数、完善台账信息出发,推进流动党员转接组织关系,对不愿转接等特殊情况,及时掌握所在公司状态和流向,并通过电话一对一联系做好沟通工作,对流动党员有意向并且所在公司未建立党组织的做到及时转入,益企服务综合党支部将持续做好流动党员的“兜底”工作,帮助流动党员凝聚到党旗下,就近参见组织生活,接收党史教育、享受组织服务,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让流动党员从“流入”变“融入”,“安家”变“安心”。(丁梦涯 吴越 马箫箫)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