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广播“村村响” 让党史“声”入人心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

 

202106161702463638_q8wUadlw.jpg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日前,肥西县三河镇广播里响起了党史百年故事。这是该镇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针对部分老年不识字党员如何学习党史、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等问题推出的创新举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西县三河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方式,专门开辟了广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利用各村(社区)村村通广播网,每天定时播放“学习强国”上推送的党史学习系列图书音频,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到村组,走进田间地头,让群众干农活和学党史两不误。同时,更为不识字老党员开辟党史学习的“绿色通道”,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全覆盖”,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教育,让党史故事“声”入人心。

 

    “我们利用广播每日播放一些党史学习音频,不仅可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还可以拉近政府和群众之间联系”三河镇党委委员李胜说道,“通过我们的引领,各村(社区)也陆陆续续推出‘云课堂’、‘老党员说党史’、‘微信群推’等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截至目前,该镇已经下载整理下发党史学习教育音频20余个,通过全镇26个村(社区)180余个喇叭对外循环播放,当前已累计播放80余个小时。此外,该镇还积极组织“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党史学习专题送学上门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眼下,三河镇从上至下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生动有特色的“有声书”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巨变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传入每个人心中。(孙志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