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学党史·忆初心·办实事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202106081652373307_fZ7MZHOt.jpg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柿树岗乡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用“学党史·忆初心·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布设“一批展牌”,明确重点“学”。按照“布局合理,设计精美,寓教于心,寓教于行”的原则,在醒目位置设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定制宣传版面,主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宣传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和落实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准确把握各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形成了“醒目位置有版面,党史宣传在身边”的浓厚宣传教育氛围,真正让广大党员不断在重复的视觉中把握学习重点、筑牢学习根基。

 

    抓住“两条主线”,全面覆盖“学”。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齐发力,既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短时间内方便快捷地接收到党史学习教育素材,也有力促进干群关系迅速升温。“线上媒体”推送学。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网络媒体资源,通过学习强国、先锋网、广播、抖音等媒体平台,宣传引导广大党员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精神谱系和历史经验。同时,各党支部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等平台向流动党员及时推送党史知识和相关音视频,明确学习任务,细化学习措施,让流动党员随时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传递党史,增加了广大党员学习热情,激活了学习动力。“线下入户”走访学。结合“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和当前重点工作,合理安排党员干部深入村组、田间地头、企业生产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措办民生实事,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宣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增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制定“三图清单”,问效督办“学”。确定“路线图”。涵盖柿子红了理论文艺宣讲、专题群众性文化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烈士足迹等具体工作方案,逐项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流程图”。对各项工作分解细化,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把握“效果图”。全面记录工作开展情况,体现工作成效,对有疑点难点问题统一上报及时解决。跟进“交办单”。明确落实具体部门、具体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公开监督电话,组织开展“两代表一委员”开展视察督查活动,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事情形成交办单,责令相关部门和责任人限期办结。落实“通报单”。对各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进行定期通报,通报情况纳入对乡村干部的月度重点工作和创先争优目标管理考核中。

 

    打造“四个课堂”,联系实际“学”。通过集中学习、送学上门、专题讲座等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为民宗旨、活跃学习思维、丰富学习经验,有力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固定课堂”读红色经典。组织全乡机关、各村(社区)党员干部每星期二诵读红色经典诗篇,每个基层党组织牵头组织一期读书学习,着力培养所属党(总)支部组织开展党务活动的能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强化广大党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奉献意识,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流动课堂”忆革命先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的要求,针对部分行动不便和年老体弱的农村党员,由各村党务工作者负责,采取“一对一帮学”、送学上门等方式深入老党员家中,为他们推送重要讲话、会议精神、红色影片和学习资料,并面对面开展专题宣讲和理论对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专题课堂”讲党史微课。通过邀请肥西师范党委书记周宗兵来社区讲党史做专题辅导、邀请老党员讲述亲身经历或身边发生的历史故事、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组建20人为一组的青年党史学习社,分组或集中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事件、英雄人物事迹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实践课堂”办暖心实事。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内容,查看自2021年3月份以来,党员干部是否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是否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边学边改、销号整改。截至目前已为群众办结26件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忆初心·办实事”,真正做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与推动实践工作有效结合、融为一体。(周红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