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创新平时考核 激发干事创业好状态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

 

202106071454353262_UBHQrwcK.jpg

 

 

    近年来,丰乐镇在“千百十”考核管理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党建+发展”模式,探索乡镇-机关部门-村(社区)-基层干部四级联动考核管理,创新建立以“周派单、月记实、季考评”为主要方式,实行积分制管理,以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为主要手段的公务员平时考核体系,引导全镇公务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建设生态活力和谐美丽丰乐提供坚强保证。

 

    考核要求到人到岗,变“年终算总账”为“平时算细账”。今年,丰乐镇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公务员平时考核要求,认真总结以往考核经验,出台了《丰乐镇“四级联动”考核管理实施方案(试行)》,在全镇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行“周派单、月记实、季考评”方式。每周实行派单亮灯管理,每月生成派单完成情况记实,每季度根据公务员晒绩清单和个人总结进行审核评鉴,并进行测评。

 

    考核要求见事见绩,变“印象打分”为“精准评价”。镇成立“四级联动”考核管理工作领导组,负责组织、指导、监督本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采取分层次考核的方式,以记实打分、用成绩说话,切实考准考实干部。将季度考核作为平时考核重点,按季度对公务员的派单工作、晒绩考评、考勤情况、督导减分项目实施考核。

 

    考核要求奖勤罚懒,变“干多干少一个样”为“你追我赶争着干”。对平时考核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教育培训等方面优先考虑。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性数据,平时考核得分作为年终兑现绩效奖励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的积极性。(王丽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