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 肥西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肥西县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表

10.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

13.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

(二)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党代表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三)组织、协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全县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及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

(五)负责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待遇、退休报批手续。

(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退休审批手续。

(七)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县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

(八)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全县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九)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

(十)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十一)负责全县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十二)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我县干部教育的政策、规划;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优秀年青干部、高级人才及组工干部的培训。

(十三)负责全县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工作,牵头制定全县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全县急需紧缺人才的培养、选拔、服务等有关工作;对全县贯彻执行人才政策及人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十四)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探索建立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市场,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十五)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工作。

(十六)负责全县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十七)负责全县老干部工作检查、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协助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协助做好老年大学的管理和协调工作。

(十八)统一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十九)完成县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为部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截至2020年12月31日,肥西县委组织部实有各类人员41人,其中在职32人、离休0人、退休8人、遗属1人。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推动全县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持续优化干部教育培训。以落实《2019-2022年肥西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为抓手,全面加强各级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培训。 

二是精心组织县乡村三级换届。围绕好报告、好干部、好班子、好风气“四好”目标,把好政治关、标准关、人选关、程序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县管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抓好《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做细政治考核、做实平时考核、做优年度考核、做精专项考核、做深任期考核。用好领导干部“退实就虚”、职务职级并行、干部交流轮岗等机制政策。

四是继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农村公益性项目建管改革,拓宽增收渠道,优化账目管理,力争集体经济强村数再增加10个以上。

五是大力实施“党员健康成长”工程。通过抓思想政治建设、抓教育培训、抓组织生活、抓承诺践诺、抓日常管理、抓积分制考评、抓“负面清单”管理、抓关怀激励等措施,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党员的政治能力、党性修养、法纪意识和表率作用。

六是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实施基层组织治理能力提升行动,深化“红色网格”、“红色物业”建设,健全“三级联动、属地管理”机制,持续加强“一约四会”建设,构建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七是深化非公“益企”党建工作。优化肥西经开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置,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两支队伍建设,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育一批“双强六好”、“双比双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

八是开展建党100周年表彰及系列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宣传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次主题党日、一次“上党课”、一次慰问帮扶等系列活动。

九是强化各类人才引育用留力度。高标准制定“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精准引进培养固链强链补链的创新型企业家、创新创业人才、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研究出台“千人百企”培育政策,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精品班和优秀人才“回引计划”。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3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附表1)

2.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2)

3.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附表3)

4.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4)

5.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5)

6.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附表6)

7.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附表7)

8.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附表8)

9.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表(附表9)

10.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附表12)

13.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表13)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311.51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11.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311.5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96.01万元,占97.8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35万元,占0.63%;卫生健康支出13.42万元,占0.25%;住房保障支出68.73万元,占1.29%。

与2020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260.16万元,增长31.10%。主要原因:一是新增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项目经费;二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11.51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1260.16万元,增长31.10%,主要原因:一是新增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项目经费;二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96.01万元,占97.8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35万元,占0.63%;卫生健康支出13.42万元,占0.25%;住房保障支出68.73万元,占1.29%。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组织事务)(项)2021年预算294.6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64.05万元,增长27.78%,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2021年预算159.5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3006.4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78.87万元,下降2.56%,下降原因主要是村干部保险减少,项目经费减少等。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1735.4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268.84万元,增长271.93%,增长原因主要是新增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项目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33.2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86万元,增长13.12%,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动结算职业年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预算0.0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03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7.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0.13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13.2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15万元,增长1.14%,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62.7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6.37万元,增长11.29%,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1年预算5.9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71万元,增长13.55%,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10.1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13.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90.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9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肥西县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收支总预算5765.1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收入预算5765.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11.51万元,占92.13%,比2020年预算增加1260.16万元,增长31.10%,增长原因主要是新增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项目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与2020年预算持平,原因主要是县委组织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万元,占0%,与2020年预算持平,原因主要是县委组织部没有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其他收入(上级补助收入)453.60万元,占7.87%,比2020年预算增加453.60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离任村干部市级财政补助30%。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支出预算5765.1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713.76万元,增长42.30%,增长原因主要是一是新增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项目经费;二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410.14万元,占7.11%,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5354.97万元,占92.89%,主要用于公务员事务、其他共产党事务、其他组织事务等支出。

九、关于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2021年,肥西县委组织部机关本级和局属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9.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50万元,下降7.3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4.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相关规定执行,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4.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50万元,下降9.68%,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务接待费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肥西县县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肥财〔2015〕72号)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经审批的公务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5.00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00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压缩车辆运行费,主要用于公务车辆运行维护、维修、保险等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购置公务用车,用于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肥西县委组织部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0.45万元,比2020年增加40.47万元,增长80.97%,增长主要原因是机关办公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肥西县委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7.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4.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肥西县委组织部固定资产总金额257.42万元,较上年增加8.2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149.44万元、专用设备15.79万元、其他资产92.19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信息化项目情况

2021年肥西县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安排单项100万元以上的信息化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肥西县委组织部编制项目绩效目标24个,预算资金4874.02万元。(绩效目标和项目情况见附表1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肥西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表(13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