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建设一流人才生态圈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信息来源: 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2021020716493810983_DZwYuT9u.jpg

 

 

    近年来,肥西县紧抓“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个环节,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肥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打造人才汇聚“磁力场”。建立引才大使制度,一年一聘,为肥西引进各类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以举办“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搭建引才平台,从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创智汇”双创大赛,共引进硕士以上人才500多名,培育出国家级、省级、市级人才19人,催生发明专利320多项,兑现人才专项扶持资金天使投资基金以及科技金融资金4亿多元。

 

    搭建人才培养“直通车”。与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合作,举办科技人才培训班;鼓励企业建立职工技能培训中心和大学生见习基地,为人才提供进修、培训和交流的机会。着力发挥企业家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作用,从2019年起,计划用3年时间培育评选100名创新型企业家,现已评选认定创新型企业家20名。

 

    共建人才创业“聚宝盆”。运用“以平台用人才、以人才带产业”的模式,支持桃花科创小镇、工投三期创业中心、联东U谷二期等双创载体建设;推动县内企业与中科大、中科大先研院等开展产学研合作。目前,全县累计建成各类研发中心160多家,博士后工作站6家,带动培养双创科研人才80多人,转化科研成果20多项。 

 

    铸造人才成长“温馨园”。出台《肥西县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及配套措施,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整合1.5亿元的创新激励资金、2505万元天使投资基金和 1000 万元的人才专项发展资金等,重点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对符合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的各类人才发放生活补贴、租(购)房补贴、创业补贴等,同时对科技人才就医、子女入学开通“绿色通道”,真正让各类人才做到工作顺心、生活无忧。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