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 肥西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1-15
[字体:  ]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

 

目    录

    一、部门基本职能

 

    二、部门概况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

 

    四、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五、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二)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五)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六)信息化项目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

 

    附件: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表

 

    5.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6.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7.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8.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9.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10.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1.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部门基本职责

 

    县委组织部是县委主管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研究贯彻全县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政策,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二)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执行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等党的组织制度;主管全县乡镇、园区、村、社区、机关、学校、医疗卫生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研究实施党代表任期制相关规定,承担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协调管理选派机关干部到基层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建工作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任用等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退(离)休审批手续;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县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县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承办县管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务任免。

 

    (四)研究贯彻中央制订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综合协调、培养选拔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和后备干部工作。

 

    (五)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六)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开展县管干部及其后备干部、有关中青年干部的培训。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县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工作;负责县级党的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群众团体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负责全县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和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

 

    (八)负责全县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负责受理组织系统“12380”专用举报电话和群众来信来访。    

 

    (九)归口管理县委老干部工作局。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十)牵头负责全县人才工作,制定全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协调全县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引进、服务等工作;负责领导联系专家协调服务工作;履行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十一)负责管理、指导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

 

    (十二)抓好部机关自身建设,指导全县组织系统自身建设。

 

    (十三)完成上级组织部门及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概况

 

    县委组织部由办公室、组织科(县委非公工委办、县党联办、县选派选聘办、县农组办)、干部科、干部综合科、干部监督科、人才办、电教办,共7个科室组成。肥西县组织部目前实有人数23人,离休人数1人,退休人数2人。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

 

    2018年,县委组织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锐意进取、永不懈怠,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贯穿“一条”主线,强化干部理论武装。围绕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转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干部。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谋划、精心组织,聚焦主题、创新方式,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同时持之以恒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内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组织专题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中之重,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纳入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办好重点班次,分期分批轮训,确保全员覆盖、扎实有效。同时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增强学习贯彻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三是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组织工作新要求,系统谋划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发展以及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组工干部大调研”活动,查问题、找症结、补短板,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着力点,集中解决一些矛盾和问题,提出对策方案,形成组织工作未来3年行动计划。

 

    (二)坚持“四轮”驱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一是抓换届,健全基层组织。提前对村“两委班子”组织排查摸底、分析研判,谋划全县村级党组织换届方案,突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前做好乡镇、村级相关业务培训,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大力宣传换届政策及纪律要求,加强对换届选举全过程的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进行。坚持选优配强,加强教育培养,真正把讲政治、重品行、有本领、肯奉献的优秀人才选出来。二是抓标准,促进整体提升。继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二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要求,持续分步实施,推进任务落实,实现全县90%以上的基层党组织达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群众。三是抓队伍,增强组织活力。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发挥“互联网+”,结合本地特色,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和作用发挥载体,探索建立流动党员管理新机制,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抓亮点,打造特色品牌。坚持典型引领、典型示范、典型带动,与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开展战略合作,重点在农村、城市、机关、专业市场4个领域,精选一些基础条件较好的示范点,实施“培优工程”,好中选优、优中培精,放大优势特色,连点成片,打造肥西党建新品牌。

 

    (三)聚焦“双增”主题,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围绕“干部增能、发展增效”,谋划措施办法,重点解决干部队伍的短板。一是系统谋划干部教育培训,解决“赋能”的难题。针对干部思路不宽、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系统谋划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方案,培养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二是加大后备培养力度,解决“断层”的难题。实施四个一批,即: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新招录引进一批年轻优秀人才;开展年轻干部“知识能力大比拼”活动,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征迁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发现和识别一批年轻干部;大胆把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县直单位和乡镇领导班子岗位上,提拔重用一批。三是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解决“出口”的难题。探索建立非领导职务“推实就虚”机制,“腾笼换鸟”,打破干部晋升天花板;强化干部交流制度刚性运用,从制度上解决交流不畅的问题;加大对不适宜、不胜任、不在状态的“三不”领导干部的调整力度,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四是健全干部选拔管理制度体系,解决“识别”的难题。加强和改进考核制度和考核方法,健全领导班子和县管干部综合考核机制、年轻干部一线考核机制、干部队伍日常考察机制,形成科学考评体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注重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探索建立动议环节预审机制,设置预审标准要求,形成“绿黄红”三色预警制度。探索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四)突出“三个”导向,打造人才新磁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实现肥西发展新跨越。一是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加大人才扶持力度。出台《肥西县扶持高层次紧缺人才创新创业创优若干政策》升级版,举办肥西第三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加大“双创”人才引进力度;研究制定肥西企业高管队伍建设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措施,激励“双高”人才干事创业;借鉴先发地区引进体制内专业技术人才经验,出台政策措施,解决我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招商、建设、经济管理等领域专业人才紧缺的问题。大力开发培养各类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高起点谋划创新创业空间建设。高标准对桃花工业园进行产业规划,确定产业定位,狠抓产业转型,并整合低效用地和厂房资源,打造大桃花产业基地;高规格建设工投立恒广场三期,将其打造为国家级科技孵化科技园;加大与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合作力度,建设海外留学生创业园。三是突出需求导向,营造栓心留人的服务环境。研究制定《肥西县人才工作督查调研评分细则》,引导各级各部门增强服务人才的意识和提升服务能力;加快人才公寓项目建设力度,发挥人才公寓的留才功能;充分发挥肥西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协会聚才汇智功能,丰富交流平台。

 

    四、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度部门预算总收入232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23.8万元;财政预算总支出232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9.4万元,项目支出2094.4万元。

 

    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统计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4.2万元,占比94.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2万元,占比1.0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9万元,占比0.38%;农林水支出60.4万元,占比2.60%;住房保障支出37.1万元,占比1.60%。

 

    (二)较上年增减变化情况及具体原因

 

    与2017年预算相比,收、支各增加297.3万元,增长14.7%。其中,基本支出增加5.7万元,主要因人员是政策性增资和人员外调、新增退休相互抵减后的结果;项目支出增加29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经费,智慧组工(干部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工作经费,年青干部培养锻炼工作经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专项工作经费,城市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经费,村干部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选派选聘工作经费等原因形成。

 

    五、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万元,下降5.8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相关规定执行。

 

    2、公务接待费预算1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5万元,下降37%。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相关规定执行。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万元,下降8.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执行。公务用车运行费1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万元,下降8.3%,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执行。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508万元。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6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福利费0.168万元、日常维修(护)费0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14.34万元。

 

    (二)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09.4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81.6万元,服务类支出27.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肥西县委组织部国有资产价值35.682万元,较上年减少38.21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类71件,价值26.225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类82件,价值9.306万元,专用设备类2件,价值0.151万元。

 

    机关车改后保留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8年肥西县委组织部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

 

    (五)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18年肥西县委组织部预算50万元以上重大专项编制绩效目标,共有4个项目,涉及预算金额1399.45万元。

 

    (六)信息化项目情况

 

    2018年肥西县组织部部门预算安排单项100万元以上的信息化项目有 0 个,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附件:

1.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表

5.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6.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7.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8.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9.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10.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1.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