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大黄村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

 

202105311720192868_zFAPuuYV.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有关部署要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花岗镇经研究决定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大黄村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本村实际开展了非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一、“红色庭院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活动。

 

    4月28日,大黄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听老党员讲故事”的党史学习教育。

 

    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培养党员群众爱国主义热情,引导激励他们学习老革命精神,4月28日上午,大黄村红色故事入庭院,在郭忠旗户门口传出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这是大黄村老党员在讲革命故事,回望初心、诠释使命。活动通过老党员为党员群众讲述党史故事,让全体党员群众牢记历史,铭记党恩。退伍军人老党员吴邦国同志带党员们重温百年党史、回忆入党初心、筑牢信仰之基,讲述了“烽火纪事”·“皮定均的故事”中原突围、智取皇姑寨等精彩故事。

 

    一段段动人心魄的红色故事,彰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爱党爱国的心路历程。通过退伍老党员亲自为大家讲述革命故事、先烈事迹,活动更具感染力,也让大家了解到红色先进事迹就在我们身边,以后将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魂。

 

 

202105311720222869_k6DCfj7j.jpg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解难保春耕等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黄村党支部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当下正值春耕时节,春耕用水成为不少农户迫在眉睫的事。由于今年决战沟水库水毁工程实施,水库蓄水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户春耕用水。为有效解决农户春耕用水问题,大黄村“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在春耕前期统筹水资源调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提前另辟渠道从小官塘支渠引水以解农田之渴,保障农户春耕用水。

 

    大黄村党员群众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为大黄村的贫困户、低保户、年老行动不便老人、孤寡老人等提供健康知识咨询、测血压、量体温等健康服务,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三、“学党史明初心 安全生产我作为”主题活动。

 

    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在本辖区入户宣传,不断提高村民自我防范意识,因势利导消除侥幸心理,组织志愿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辖区内商店饭店安全隐患排查、公共场合安全意识防范等。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标语、发放传单、悬挂横幅、LED屏、大喇叭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切实做到了安全生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活动,学党史锤炼党性,提高辖区党员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辖区安全基础,引领每位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为建党100周年,贡献共产党员的力量,引领全村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为大黄村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202105311720252870_XgVUJ02T.jpg

 

 

    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防骗宣传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党员带头,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预防电信诈知识,提高村民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活动中,党员们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手册、一封信、讲解电信诈骗诸多案例,宣传电信诈骗案件常见的类型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识别电信诈骗的对策和技巧。宣传电信诈骗案件常见的类型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识别电信诈骗的对策和技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提高自我鉴别能力,杜绝侥幸心理。尤其针对陌生电话、短信,志愿者们告诉大家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要与家人多沟通、核实,必要时联系党群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本次活动营造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在增强全体村民防诈防骗意识同时,积极引导大家参与到反诈工作中,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此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坚持庄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原则,通过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活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践行了党的宗旨,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了广大党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建设提振了精神、鼓足了干劲、坚定了信心。(杨文燕)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