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应急管理局:“以学促做” 助推应急管理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

 

202105311711332865_HNcB4rN1.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西县应急管理局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在实处,与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有机结合,在深入学习中激发顽强拼搏、奋力进取的干事创业活力,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坚持学习引领,明方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以最强的政治意识和最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系统组织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学习教育引领应急实践的强大作用。围绕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实施方案,科学细致地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表、路线图和分阶段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季度学习重点和月度学习计划,各支部党员同志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主动帮助和带动身边非党员同志一起学习,在全局积极营造上下齐学、内外促学、人人好学的良好氛围。

 

 

202105311711312864_knAV7llj.jpg

 

 

    坚持学习强基,增信念。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每周一课”,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系列著作,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交流研讨。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党建+应急”,切实开展各类务实有效的主题党日活动,培养一批“应急先锋”。通过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过硬队伍,全面提高全县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105311711262863_3VSpYZhA.jpg

 

 

    坚持学习促行,显实效。将抓牢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发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安全问题,系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修订完善各类突发灾害应急预案,深化应急处置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事故灾难、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流程,巩固提升多领域多区域联防、联控、联动的高效性和针对性。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旅游景区、建设施工、防汛减灾等重点行业领域,摸清风险底数,强化安全管控,消除事故隐患,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今年县应急管理局要牵头完成20项挂牌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改销号,努力实现事故起数、亡人数“双下降”,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控形势持续平稳。(胡晓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