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财政分局:“四步并举”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202105271646282756_zKr9w50z.jpg

 

 

    今年以来,肥西经开区财政分局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日常业务紧密结合,加大从源头上控制预防腐败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

 

    构筑文化。在办公楼走廊墙面上建起了一道廉政文化墙,将廉政警言名句和精选的廉政故事悬挂在过道走廊墙面的显眼处。通过耳濡目染、潜移默化提醒、教育全体财政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持依法办事,按规矩办事,自觉维护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定制廉政“身份证”。采取一人一档、专人动态管理的方式,为每个财政干部量身定做了一份电子廉政档案。廉政档案信息内容涵盖个人基本情况、党内情况、个人履历、家庭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等。涉及对象如有职务变动、工作岗位变动、因私出国境等情况的,需第一时间向县财政局监察室、区纪工委报备,并及时将相关信息录入到个人廉政档案中,做到不漏项、不漏事。同时,廉政档案也作为个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逢会必讲“廉政课”。把逢会必讲“廉政课”落到实处,在分局的大会小会上,每会都要安排十分钟左右时间,由一名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打好防腐“长效牌”。遵循“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制度建设贯穿于清廉财政建设全过程。目前,财政分局已相继修定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内部财务审计制度、资金审批制度、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重要岗位轮换等多项管理制度,用制度来规范行为,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因素的滋生。(李惠)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