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

 

202105201621312346_lLxOtBgs.jpg

 

 

    5月18日下午,肥西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洛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权到会指导,市中院研究室主任姚海峰等参加会议。肥西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莉主持会议,院党组班子成员张沛、陈小军、苏绍军、贾艳艳参加会议,副院长王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吴克文列席会议。

 

    会上,刘莉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会权指出,肥西法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见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体质量较高。就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刘会权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再发力。全面细化学习任务,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要在立行立改上再发力。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一一对账销号。三是要在顽瘴痼疾整治上再发力。尤其是“6+N”顽瘴痼疾,切实做到有方案、有措施、见成效。四是要在提升工作成效上再发力。通过教育整顿使法院干警队伍精气神展现新面貌,工作时、质、效上有显著提升。

 

 

202105201621332347_CppqBSDZ.jpg

 

 

    程洛发要求,教育整顿过程中,要注重分析苗头性问题,研究针对性举措,坚持边查边整边改,务求实绩实效。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实现思想上的再动员再发力,自觉将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一体推进抓整改。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相结合,统筹部署、一体推进。三要明确责任抓整改。实施清单式管理,党组带头、严格抓好责任落实。四要加强督促抓整改。安排专人抓督促检查,实行旬调度、月通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五要确保实效抓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兑现整改措施,以整改实效体现教育整顿成果。

 

    刘莉代表肥西法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下一步,肥西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将严格按照会议指导要求,进一步铸牢“三个绝对”,践行“五个过硬”,通过思想认识再提高、学习教育再强化、问题查纠再深入、整改措施再落实、效果转化再发力,顺利完成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目标,以更昂扬的姿态、更崭新的面貌,为肥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俞慧敏)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