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践初心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202104291730231576_T2DTXssM.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严店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功绩,做到深学党史,提振精神。

 

    理论学习夯根基乡党委政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21X发展思路目标等方面,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全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有力举措。专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研讨,各基层党组织紧随其后迅速行动,组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掀起学习热潮。此外,鼓励个人利用学习强国APP收听收看各类学习资源,自主进行学习,通过读原文、学历史、悟原理的方式提升理论学习能力,切实增强全乡党员干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

 

 

202104291730251577_0lTqsqIE.jpg

 

 

    丰富载体添活力。3月26日,组织机关、村企党员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大会师》,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生动画面感染着观影的每一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四史”,继承和弘扬好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4月29日,乡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工会、妇联、外宣办、文广站、文明办等多个部门共同举办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主题竞赛活动,通过竞赛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理论知识的积累,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另外,各基层党组织活用红色资源,陆续开展“学党史·追思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其中,严店乡跨湖村党总支前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既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又通过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让党员感受到了英勇顽强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充分汲取红色力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学深悟透促提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的要求,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各基层党组织采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内容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紧扣乡村振兴、警示教育、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同时通过党员红色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向组织诉祝福”等系列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在廉洁自律中树形象,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扎根在灵魂最深处、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未来,该乡将继续大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段锦新)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