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开展“追忆红色岁月 奏响青春乐章”五四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

 

202104261647541382_5Uabu1FO.jpg

 

 

    近日,由肥西县桃花镇团委主办,镇妇联、总工会、文广站、文明办、组织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追忆红色岁月 奏响青春乐章”五四主题活动,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大早,40余名团干及团员齐聚桃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激动又兴奋。随着许维洲老人缓缓走进讲堂,大家不约而同地热情鼓掌欢迎。许维洲是一位老复员军人,今年已经92岁高龄,虽华发苍颜,但是精神矍铄。他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还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这次受镇团委邀请,与年轻人分享他的人生经历。在许维洲徐徐地讲述中,一群年轻人似乎跟着他的故事进入到那个艰苦的峥嵘岁月,最后许维洲老人还呼吁大家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牢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他讲到有一次看到有人将没吃完的饼随手扔掉而为之痛心疾首时,有几个年轻人羞赧地低下了头。许维洲老人讲述完毕后,郑重地给大家敬了军礼,全场再次迸发出热烈的掌声。

 

 

202104261647571383_aop2yr3N.jpg

 

 

    镇团委还邀请了曾在服役期间参与过汶川地震救援工作的李志同志。李志,中共党员,因在救援中表现突出,曾接受过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采访。听完他的讲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正能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老两代军人的故事分享完后,一群年轻人又前往户外基地开展拓展训练,在各种体能项目中,感受革命时期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训练包括攀岩、破冰等运动,并且以分组比赛的形式进行,一方面增加了竞技的紧张感和集体荣誉感,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团结协作精神,展现了桃花镇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大家虽然疲惫但却更加神采奕奕,纷纷表示在这次共青团的活动中,既传承了红色基因,对党史的学习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又进一步加强了团青们的情感联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展现出桃花青年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责任与担当。(潘虹 徐贝贝)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