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五到位”确保乡镇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

 

20210412171335725_hF3gxJBc.jpg

 

 

    按照肥西县委关于乡镇换届的统一部署,桃花镇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五个好”目标任务,做到“五到位”——班子重视到位、调研摸底到位、业务培训到位、督查指导到位、纪律宣传到位,为确保乡镇换届选举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班子重视到位。镇党委深刻认识抓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扛起主体责任,成立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第一副组长,加强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落实党代会筹备工作相关事项。统筹联动,精准谋划,倒排换届时间节点,预排时间进度,留足提前量,严格依法依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调研摸底到位。全面核准干部人事基本信息,掌握干部队伍结构准确数据。通过查看档案、组织谈话、征求意见等形式,了解领导干部表现情况和优秀年轻干部储备情况,结合工作成绩和一贯表现,精准分析干部队伍现状,筛选符合选配条件的“人才库”,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参考。

 

 

20210412171338726_iEaiaawm.jpg

 

 

    业务培训到位。组织召开中共桃花镇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确保工作人员思路清、业务精;印发党代表选举工作手册、工作提示单,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督查指导到位。镇党委成立5个换届指导组和1个督查工作组,精准指导和严格督查选举单位开展工作。通过现场听取汇报、翻阅资料、书记访谈等形式,重点就选举程序、会议召开情况及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督查,确保选举单位各项要求一个不少、各个程序一个不漏、各类材料一个不缺。

 

    纪律宣传到位。坚持挺纪在前,严把预防关、审核关。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2000份,全方位宣传“十个严禁”换届纪律,确保人人知纪守纪,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真正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坚持党要管党、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成为优化政治生态、营造政治上“绿水青山”的过程,推动形成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风气。(潘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