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司法局:激发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热效应”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20210409123233642_b4bvyeQS.jpg

 

 

  连日来,肥西县司法局紧抓学习教育不动摇,坚持司法行政干警、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齐动员,齐升温,沉下去,精心策划一系列契合主题、形式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激活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

 

  党史+实践 让学习教育热起来。将情景党课开设在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组织前往寿县小甸镇参观安徽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小甸镇特支,重温党领导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回顾红色故事、重温光辉历史,使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共感共鸣。开展承诺宣誓、诗歌朗诵、读书征文等活动,让党员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党组书记讲党课,以《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植入到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一个个直观的场景中,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悟的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鼓励司法干警、律师、公证人员分享交流微党课、好文章,打造“浸润式”党史教育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活力。

 

  党史+志愿 让学习教育沉下去。肥西县司法局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相结合,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服务等司法行政职能,司法行政干警走出机关,律师团队脱下律袍,“驻村法律顾问”下沉村居,在志愿队开展的“流动普法课堂”里,让“法制课”成为“必修课”。开展“上门走访”“齐心捐助”“党员服务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进服务基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不断提升基层法律服务水平。

 

  肥西县司法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优化营商环境中,组织党员干部、志愿律师对紫蓬镇工业园区、肥西经开区企业实行“法律保姆”式包联服务,让法治讲堂作为法律宣讲的一种形式,一方面促进民营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另一方面解答企业职工遇到的法律难题。全局下沉党员干部、律师、公证人员70余人次,累计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89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份,让党员、司法干警在为民办事中凝聚民心、聚合民力,把学党史的丰硕“果实”转化为民群众的“源动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