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薪火相传 奋斗不息——山南镇召开村级后备干部座谈会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20210331164603350_NUi0NV1f.jpg

 

 

    近日,山南镇组织召开村级后备干部座谈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沈家创主持。本次座谈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全面了解村级后备干部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营造重视和关心他们成长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后备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20210331164607351_SfA20lav.jpg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沈家创对年轻后备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把握好平台与舞台的关系。平台实际上也是一个人施展才能的舞台,只有占据和拥有一定的平台,才能充分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作为年轻后备干部拥有乡村这个大平台,要好好珍惜,全心全意投身基层,融入进去,用自己的才干将平台变成自己的舞台。二要正确看待学历与能力的关系。学历不是能力,文凭不是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学历能够反映能力,但并不等于能力。作为年轻后备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更要注重能力的锻炼和培养,努力在基层打造自己的本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的能力,磨练自己的意志和打磨自己过硬的作风。三要掌握好主动与被动的关系。作为年轻后备干部要积极将“要我干”变成“我要干”,化“被动”为“主动”。年轻后备干部成长进步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立足岗位,“干”字当先,练好硬核武功。要有“把自己交给工作”的奉献动力和“把未来交给组织”的沉着心气。四要学会认清待遇与机遇的关系。年轻后备干部要紧抓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积极投身基层,才能乘风破浪。反之如果瞻前顾后,缩手缩脚,只关心自己的待遇得失,必然百损而无益。抓住机遇才能成就待遇。今年正值村级“两委”换届年,年轻后备干部更要珍惜现有的机遇,增强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快速成长为合格的村干部。(朋章咪)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