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20210331163436347_BOTQOqme.jpg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桃花镇作为全省经济实力百强镇首镇,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狠抓创新体系建设,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桃花镇地处合肥高新区和经开区之间,毗邻政务文化新区和大学城。为加速转型升级发展,桃花镇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解放思想,拉高标杆,通过召开高企申报培训会、大力培育科技孵化平台、盘活闲置资源及鼓励企业创新等一系列精准施策帮扶方式,2020年,培育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2家;新增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新增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新增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家;新增市级智能工厂1家。

 

    精准帮扶为企服务,营造有力有效政策环境桃花镇是工业强镇,经济要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壮大,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结合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该镇积极开展为企服务系列活动。疫情期间,帮助14家企业多方解决疫情防控物资问题,指导协助全镇300多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2020年,镇域内企业获市县各类奖补资金3100余万元,29家企业获镇奖补资金230.9万元,其中科技创新类奖补资金占比达60%。

 

    改善园区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环境要素的保障,近年来,该镇为提升园区营商环境,先后完成玉兰大道杆线主电缆入地、樱花路香蒲路绿化,推动11万伏高压迁改工程通过论证并完成方案设计。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环保管家”,对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废气、废水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状态等进行日常监管;完成辖区内220家企业排污许可证的申报办理,依法关停7家散乱污企业;获评合肥市文明村镇、肥西县文明乡镇。通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不断完善,大力提升城市品质,为园区发展提供优良保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让企业发展更强更大,让社会经济发展更高质量。下一步,桃花镇将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高区域创新能力,打造区域发展新动能。(孙晓玲)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