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体备课同研共进 校际联动互学共鉴

——肥西县委党校赴金寨干部学院开展2021年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

 

20210316150859686_IAdenfmu.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肥西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志红带领校26名教职工,赴金寨干部学院开展2021年集体备课会。

 

    提前谋划开好局。“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重要节点,要从纵向、横向两个维度深刻认识县级党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锚定“全市一流、全省标杆、全国先进”的奋斗目标,深入推进党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汤忠玉在2021年第一次工作例会上动员强调,“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赴金寨交流学习的机会,用心感受、认真总结。”为确保异地备课会高质高效,汤忠玉亲自部署,年前紧密筹备,反复打磨,把关审定《肥西县委党校2021年集体备课会实施方案》,报县委主要领导批示同意并得到大力支持。

 

 

20210316150902687_IEJk80sL.jpg

 

 

    学研互促共成长。此次集体备课会坚持课程展示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既有金寨干部学院红色精品课《蒋光慈的革命文学及其时代价值》、省委党校案例教学课程《秦岭违建别墅事件的教训与警示》等优秀教学成果展示,也有我校三名教师课堂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最新教学专题试讲,并组织了3次集中研讨交流。两校教师围绕课程开发、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内容,在交流互动中碰撞思想,打通了教研信息壁垒,增进了成果合作共享。

 

    内外兼修锤党性。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有着宝贵而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生动立体的党性教材。此次集体备课会既安排了课堂教学红色精品课,也安排了体验式教学《绿色发展—重走红军路》、现场教学《不忘嘱托—扶贫安置点大湾村》等党性教育主题课程,让大家在备课学习过程中重温大别山革命斗争史,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锤炼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

 

 

20210316150905688_Lyf1sJvl.jpg

 

 

    取长补短提质量。今年是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关键之年,必须坚持质量立校,大力提升党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水平。金寨干部学院拥有宝贵的革命老区红色资源、特色鲜明的党性教育教学模式、优秀精品教学课程和丰富的教学科研管理经验,秉持着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校际交流的思想,此次备课会在教研交流基础上,对金寨干部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行政后勤管理、对外培训、信息化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观摩学习。

 

    山遥水阔、前路迢迢,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满载收获,鼓起党校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肥西县委党校将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一流状态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党校事业“十四五”良好开局。(刘玉白)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