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开展村(社区)“两委”任期考核 统筹谋划“两委”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20210315171639622_tU1Kzerm.jpg

 

 

    “年轻基层干部要树立四心,在业务上要立心,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上要懂政策,下要贴民意;在处事上要守心,不能以权谋私,本末倒置,为了小我舍弃大我;在作风上要正心,廉洁第一,行事正派,时刻注重自我品行的修养和道德的秉承;在思想上要静心,既要认清自身优势,做到不骄傲自擂,又要看到短板不足,做到不妄自菲薄,且能见贤思齐……”肥西县花岗镇党委副书记王霞在对辖区陈岗村年轻后备干部考核谈话中语重心长地说道。

 

    近日,花岗镇为做好肥西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村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开展2020年度村级工作及各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考核,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好该镇30个村(社区)储备力量现状和“两委”班子成员思想作风、领导能力和工作实绩。10个考核组由镇党委中心组成员任组长,机关年轻干部为组员进行各片交叉考核。

 

    考核分为三个阶段,一是组织会议进行述职述德述廉,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两委”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述职。在会议过程中,“两委”成员针对现场党员群众提出的疑问和建议进行细致沟通和交流。二是现场进行民主测评,当场发放两委班子民主测评表,即测即收,以保证测评的公正性和有效性。三是组织个别谈话,谈话对象包括村“两委”成员、“两选”干部、镇分工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分别对村(社区)“两委”班子总体运行情况,两委成员及后备干部表现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综合平时工作业绩考核,形成最终成绩优劣等次评定,并按照本村(社区)“两委”人员总数30%的比例确定“优秀”等次。在个别谈话阶段中,考核组特别针对各村(社区)的年轻后备干部进行深入了解和交流,为即将到来的换届工作做好储备人员的德、能、勤、绩、廉各方面把关。

 

    该镇本次考核工作以“严考核、重实绩、求实效”为原则,通过不断提升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激励性,以充分调动和发挥“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而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做好充分统筹和谋划。(龚敏)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