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以制度为纲 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03-13
[字体:  ]

 

20210312162140471_7PmUMq1M.jpg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肥西县经信局从加强制度管理、突出激励实效、强化总结教育、狠抓执行落实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机关建设水平和工作效能,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

 

    加强制度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机关制度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组织人员对近年来经信局制定出台的所有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先后修订完善了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印章使用、收发文管理及证明出具管理等12项机关工作制度。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信息发布审核、党员与非党员结对帮带等5项新制度。在此基础上将包括党务、政务、财务等所有制度进行汇总整理,为促进机关规范运行提供了制度保障。

 

    突出激励实效。为突出各项制度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制定《进一步激励机关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实施意见》和《干部平时考核工作方案》等,激发干部工作热情、提升干部业务水平以及保障干部职工各项奖励待遇等。在每项制度的出台和修订过程中,都经党组和机关会议反复研究、讨论和修改,确保机关制度科学、可行、有效,充分体现“奖勤罚懒”激励机制。

 

    强化总结教育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以及机关例会学习制度等,按照年度学习计划进行学习,包括政策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等,采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并要求撰写学习笔记。同时,按照年度考核工作需要和局主要领导要求,每位干部职工撰写年终工作心得,并交至主要领导审阅,帮助机关干部整理工作思路、总结提升,确保“学思悟行”成为每位机关干部的工作准则。

 

    狠抓执行落实。为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强化督查督办工作职能,制定《县经信局效能建设工作方案》。组织成立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纪律特别是考勤制度、作风建设、学习等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给予及时反馈和纠正,以谈话、通报和公示等形式强化监督目的,督促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大兴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之风,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李蓓蓓)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