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六个清楚” 做好村换届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

 

20210302174608132_cq18nStF.jpg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村“两委”换届,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有序参与、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举产生符合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要求、团结带领群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创造美好生活的村“两委”班子,柿树岗乡以“六个清楚”切实抓好换届准备工作。

 

    基本情况清楚。全面落实班子成员、分工村干部包村联系户制度,逐村调查了解基本情况。尤其是摸准吃透选情复杂、发展滞后、管理薄弱、信访较多的重点村基本情况。乡班子成员对全乡147名村干部(含后备干部)学历、思想动态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掌握。

 

    班子运转清楚。通过个别谈话、月度重点工作考核、年度考核、民主测评等多渠道掌握村班子运转情况。重点考察村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统揽全局的能力,班子其他成员积极配合,村班子运转协调,整体功能发挥情况。由分片班子成员在综合考量基础上形成村班子运转情况分析报告,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建议提交乡党委会研判。

 

    党员现状清楚。为确保换届会议的顺利召开,各村党组织对党员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和联系,在家党员开展一次家访、对流动党员进行一次电话或网格沟通联系,向广大党员介绍近年来村党组织所做的工作,也希望他们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听取他们对家乡建设,人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全乡农村党员1498人,其中流出合肥市以外党员162人。全部开展一次工作介绍并对开展党史教育进行要求。

 

    人选储备清楚。乡班子成员包村研判村干部年龄结构、性别比例、学历、履职能力以及后备人才储备情况。全面开展一次本乡外出成功人士摸排,经初步摸排柿树岗乡外出成功人士53人。通过统一招考、个人自荐、群众推荐、党组织举荐方式建立换届后备人才库,目前入库各类人才51人。

 

    群众诉求清楚。结合党史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和柿树岗乡乡村治理任务清单要求,坚持村民组长月例会、四会组织例会和走访群众,问需群众,了解群众对村班子履职尽责情况,了解群众诉求,对各类诉求能立即办的责令第一时间办结,短时间解决不了的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风险隐患清楚。由乡纪委牵头开展各类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严明换届纪律,匡正选举风气。通过进村入户走街串巷、督查专项检查、信访举报带案下访等多种渠道收集风险隐患,定期召开纪检、组织、综治等各责任部门联席会,对收集到的风险隐患认真分析排查,对症下药,及时掌控换届工作全局,稳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开展。(侯文蕾)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