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聚焦建党百年大庆祝 瞄准乡村两级大换届

——肥西县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工作推进布置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

 

111.jpg

 

 

    2月22日上午,肥西县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工作推进布置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工作要点相继发言,盘点工作,谋划思路。

 

222.jpg

 

 

    郜志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肥西县组织工作要紧跟大势,把准方向,聚焦认识高站位、发展高质量、干部高素质,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开展好党史学习“大教育”、建党百年“大庆祝”、乡村两级“大换届”,推动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为肥西县打造合肥未来城市建设新中心、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强劲增长点、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就做好今年组织工作,郜志华指出,一要以学习大培训促进能力大提升。聚焦县委县政府战略目标任务,构建“1+3+N”培训格局,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高质量办好干部教育主体班、长三角挂职交流学习班、肥西干部大讲堂、年轻干部实训营等各类班次。二要以乡村大换届促进班子大提升。围绕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以乡村换届为契机,加强综合分析研判,进一步拓宽干部选拔发现视野,着力优化乡镇班子结构,抓紧抓实村级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三要以制度大落实促进党建大提升。紧盯制度落实薄弱环节,精准制定一份清单,逐条列出明细并推进落实;围绕农村党建和城市基层治理两大主线不断夯实基础,持续创新突破;聚焦非公党建、行业系统和老干部三大领域党建存在的问题短板,从严从实持续发力提升。四要以人才大引进促进发展大提升。高质量谋划优化全县人才政策链,聚焦“产业链补强人才链、创新链搭建平台链、优生态健全服务链”,营造人才归附、人尽其才的百强县人才发展局面。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