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传输端“牵线” 供需端“搭桥”

——合肥柏堰科技园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

 

202102221735568_KgiJ6wxW.jpg

 

 

    “今年小孩上幼儿园了,不准备外出打工了,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这不,前两天刚看到社区工会干部发在居民微信群里的招聘简章,正好有适合我的岗位......”2月20日上午,刚参加完合肥柏堰科技园凯邦电机有限公司生产技工面试的职工小王满心欢喜地说道。

 

    岁末年初是招聘求职的高峰时期,“招工难”“用工难”成为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最大“拦路虎”,针对这一难题,合肥柏堰科技园工会通过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的方式,多形式、宽渠道、广覆盖开展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确保园区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202102221735537_Cwem083M.jpg

 

 

    送温暖留“心”。园区工会利用“送温暖”契机,及时掌握困难职工生活状况、所思所盼,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经营面临困难的中小微企业13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等情况,慰问患重病、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33人,慰问县级、市级劳动模范3名,慰问“留肥过年”职工200余人,精准施策、分类帮扶,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园区凯邦电机、青松食品、美的洗衣机等企业工会倾情做好外地职工“留肥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集体过年、幸运抽奖、拍摄拜年视频、安排文化娱乐活动,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提升职工的家园感和归属感,让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而又与众不同的新春佳节。

 

    强政策留“岗”。园区工会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指导企业落实好职工“留肥工作红包”申报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广泛开展政策宣讲,重点介绍扶持就业、促进就业、稳定就业的相关政策,大力宣传鼓励就地过年以及支持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群体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

 

    稳生产留“工”。强化格力、美的等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组织企业结合稳岗留工开展培训,鼓励各类企业对调休不歇班和留岗职工提供精准化、针对性培训服务,开展灵活多样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新入职员工将于近期陆续开展公司规章制度、应知应会及岗位技能的培训等,快速转化生产力。

 

 

202102221735599_ShEUfVOj.jpg

 

 

    优服务留“人”。园区工会牵线搭桥,统筹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常态化开展“2+N”系列招聘,通过“线上招聘+线下送岗”,搭建职工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线上招聘”省时省力,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网上招聘会。“线下送岗”到乡镇园区、社区、小区,现场宣贯企业用工政策,实现“上岗有门路、就业有渠道”。

 

    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新模式,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靶向推送岗位信息,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实现全方位覆盖,确保招聘效果取得成效。春节前后为园区波林新材料、凌达压缩机等企业发布线上招聘10余场次,组织企业前往桃花镇、山南镇、花岗镇、丰乐镇、严店乡、高店乡、申博人才市场、肥东和平广场等地开展线下招聘近20场次,网络和现场咨询、面试近500人次。

 

    园区工会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关爱职工”的理念,主动强化服务,助力企业稳岗返岗,在“供给端”摸清底、在“输出端”定好位、在“传输端”牵好线,做到供需对接,精准把脉,为企业纾困解难。(胡章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