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铁佛村:挖掘电教远教功能 助推基层党建发展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2021021916523411205_A58zBl4t.jpg

 

 

    为持续提升基层电教远教工作水平,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肥西县丰乐镇铁佛村立足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使远教终端站点成为宣传党的政策的“大舞台”、党员群众学习的“加油站”、脱贫攻坚的“好助手”、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从而有效激发电教远教工作新活力。

 

    红色远教筑牢党性意识。为确保电教远教工作常态化运行,指定专职电教远教管理员并上报镇党委备案,通过压实工作责任,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电教远教工作。及时报道学教动态和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党的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绿色通道传达党的声音。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在播放前通过党支部微信群、“万村网页”、党务公开栏、村村通广播等宣传途径做好节目预告,及时组织党员群众观看远程教育视频。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工作中,充分利用远教平台优势,及时传达党中央及省市县委指示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金色平台精准服务群众。通过向村民发放远教调查问卷、需求信息调查表,征集基层党员群众“最想听什么、最想看什么”的信息资源并归纳整理,根据需求确定授课时间及内容。结合适龄劳动力的知识结构和就业、创业愿望,站点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菜单式”培训方式开展培训,切实提高村民技能水平,增强了农民工返乡再就业、创业的信心。(王燕)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